我院教师参加全国税务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第十一届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3-20 浏览次数: 10 作者: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税务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第十一届师资培训

8月5日—8月7日,由全国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北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承办的全国税务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第十一届师资培训在大连成功举办。我院潘小雨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立足高校学科发展与税务硕士点建设发展现状,分5个专题讲授了国内外税收征纳的前沿问题与案例研究方法。税务教指委秘书长、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童锦治教授主持开班仪式,东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齐鹰飞教授,税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郭庆旺教授先后致辞。南开大学商学院许晖教授授课主题为“链接企业实践——案例研究方法学习三部曲”,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学院税收征管教研部主任尹磊教授授课主题为“税务稽查质效提升与精准监管”,维也纳大学国际税收政策中心高级顾问、新加坡新跃大学兼职教授沈智勇先生授课主题为BEPS 2.0 时代的数字经济税收”,立信税务师事务所合伙人顾春晓先生授课主题为“企业集团税务风险管理”,北京税海之星税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利安达“一带一路”国际财税支持中心副主任梁红星先生授课主题为“‘走出去’企业税务管理”。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讨论热烈有深度,为参加培训的教师和税务干部带来了一场前沿税收理论、实践与教学方法的盛宴。与会教师表示收获颇丰,会将此次学习成果充分应用在教学科研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