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创建于1959年5月,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跨文学、理学、工学、史学、艺术学八大学科门类,面向全国招生就业的多学科性高等财经院校,是我国首批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第二批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大学,安徽省重点建设的“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为适应我国现代税务事业发展对税务专门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税务人才培养体系,创新税务人才培养模式,提高税务人才培养质量,国务院于2010年特设置税务硕士专业学位。安徽财经大学于2010年获得首批税务硕士(MT)专业学位授予权并于2011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目前已经连续招生5届,招生及学生就业情况良好。

财税学科是我校的传统学科和优势学科,财政学专业为我校1959年成立时首批本科专业之一,2008年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986年财政学专业(含税)被批准为我校首批硕士学位授予点之一,2008年财税学科成为安徽省重点学科。本学科是中国税务学会、中国财政学会、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等全国性学术组织的理事单位,是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创始单位之一。本学科办学50多年,先后有近4000余名毕业生分布于财政、税务等业务部门,成为单位或部门的业务骨干和领导。根据社会需求状况以及我校在经济、管理学科的办学优势,我校税务硕士(MT)专业学位教育设置两个专业方向,即税收管理、企业税收规划。我校税务硕士(MT)专业学位教育将秉承“诚信博学、知行统一”的校训,发挥学校的整体优势,倾力打造精通涉税业务的管理者,培养具有领导才能、创新能力的税务行业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