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个人所得税申报流程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22-02-23 浏览次数: 18 作者:

一、个人所得税申报流程是什么?

1、统计好员工工资表与信息表。

2、安装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打开年新税制申报。

3、进入”综合申报“填写,不是零申报,先下截模版,再导入数据提交,提交成功后返回。

4、点”税款计算“检查一下,再点“附表填表”,没有这些项目,可不用填,再点申报表报送,发送报表,点获取反馈。显示成功表明报税完成了。

二、企业逾期申报个人所得税的处罚标准是什么?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二十五条规定,纳税人必须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或者税务机关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确定的申报期限、申报内容,如实办理纳税申报,报送纳税申报表、财务会计报表以及根据实际需要要求报送的其他纳税资料。

《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二条规定,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或者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向税务机关报送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报告表和有关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二千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

根据上述规定,未按规定的期限进行纳税申报,税务机关对贵公司可处二千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

三、个人所得税的计算公式是什么?

应纳税所得额=税前工资收入金额-五险一金(个人缴纳部分);

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

个人所得税,增值税以及其他的各项税费的申报现在基本上都是在网上税务局完成的,企业需要在指定的时间内申报个人所得税,如果逾期申报个人所得税的话,就会对企业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个人所得税是每个月都需要申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