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
发布时间: 2020-10-16 浏览次数: 230 作者:

郑洁

 

  



  

  

  

郑洁,女,教授,博士,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财税理论与政策、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管理等。主讲课程有《财政学》、《公债理论与实务》、《地方财政管理与绩效评价》、《企业税收风险管理》等。

近年来的获奖情况:安徽省社会科学奖三等奖(2019)、安徽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三等奖(2016)、蚌埠市第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16)、蚌埠市首届自然科学二等奖(2014)、蚌埠市第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13)、安徽财经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2019)、安徽财经大学“十二五”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2016)等。

近年来代表性科研成果:

1.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构性风险、债务危机与地方政府性债务治理”,已结项。

2.主持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地方政府自主发债的风险摆脱与路径选择”,已结项。

3.主持高等学校省级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项目“低碳经济视角下的绿色税收体系研究”,已结项。

4.主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重点项目“安徽省地方政府债务容量与风险预警体系研究”

5.主持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防范和化解安徽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研究”

6.我国地方政府债务的风险评估及治理路径(校定权威),新华文摘(全文转载),201820

7.关于我国转让定价调整与海关估价协调问题的探讨(CSSCI),人大复印资料(财政与税务),201910

8.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传导路径及对策研究(CSSCI),宏观经济研究,20199

9.土地财政与住房价格关系的统计检验(CSSCI),统计与决策,20197

10.         我国地方政府自主发债的风险治理路径选择(CSSCI),宏观经济研究,20178

11.         城镇化发展影响因素的实证分析(CSSCI),统计与决策,201620

地方政府性债务结构性风险及其治理研究(CSSCI),财经问题研究,2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