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荣获第一届"衡信杯"全国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分析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8-11-22 浏览次数: 545 作者:

       第一届衡信杯全国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分析大赛于20181028日在浙江财经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浙江财经大学主办,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浙江省税务学会、浙江省国际税收研究会、浙江省注册税务师研究会派出专人莅临指导,税友集团·浙江省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本次大赛参赛单位包括华中科技大学、云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吉林财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兰州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中国民航大学等40所高校。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程松柏等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2015级税务师方向实验班魏明星、解岑静、马琴三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大赛,经过持续一天的紧张赛程,最终荣获团体一等奖的佳绩,总成绩在40所高校中排名第二。

       此次大赛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在系统平台上每位选手单独作答案例分析;第二阶段,案例分析过程、思路与依据汇报(PPT制作);第三阶段,案例分析过程、思路与依据汇报(现场汇报);第四阶段,案例分析与专家提问。

       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激烈。在系统作答阶段,我校参赛选手沉着冷静,认真答题,以总分第四的成绩进入下一阶段,其中魏明星同学以90.455分的成绩,在40所高校120位选手中,获得个人成绩第一名;PPT制作环节,三位选手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进行PPT的设计制作;第三阶段中,选手以扎实的专业知识针对案例分析涉及的风险点及政策依据进行汇报,思路清晰,时间把控精准,在小组抽签不利的形势下,依然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出色的表现以小组第三的成绩进入决赛;最后环节,我校选手案例分析汇报流畅,针对专家问题,回答思路清晰,得到评委一致肯定,最终以总分第二的优异成绩荣获团体一等奖。

此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通过本次赛事的参与,锻炼了学生的专业综合素养,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财税专业在国内财经类高校的认可度。


(撰稿:程松柏  审核:储德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