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 “航信杯”全国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安徽赛区复赛
发布时间: 2015-10-27 浏览次数: 345 作者:

 

 

我校举办 “航信杯”全国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安徽赛区复赛

 

    1022日,2015年“航信杯”全国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安徽赛区复赛在我校举办。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庆亮,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周唐、市场总监谈斌,蚌埠市国税局纳税服务中心主任吕怀明,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经庭如、党委书记王保生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赛。

    张庆亮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对各参赛院校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本次大赛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学科竞赛、产学研政联动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学科竞赛特别是高水平、有特色的学科竞赛有助于锻炼和培养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强化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团体协作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深化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运用,是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张庆亮希望要以学科竞赛为契机,加强与实践业务部门和兄弟院校联系与交流,进一步促进产学研政结合。最后,张庆亮预祝各参赛院校取得优异成绩及本次大赛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经过6个月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安徽财经大学、淮北师范大学、铜陵学院、阜阳师范学院、黄山学院、宿州学院、南京晓庄学院、武昌首义学院、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等9所高校代表队从全省16支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复赛共设置了必答题、手工账务和电子财务处理、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经过激烈的比赛,我校代表队获得了总分第一的好成绩,并将代表安徽省参加2015年10月底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总决赛

 

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之后,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经庭如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本次比赛对于提高学生专业技术素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比赛锻炼提升了参赛选手的业务水平,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并向在场有力保障比赛顺利进行的工作人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至此,2015年“航信杯”全国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安徽省复赛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的举办,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水平,也是我校通过多种方式提升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