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税务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会议及师资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5-09-24 浏览次数: 192 作者: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税务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会议及师资培训会

 

 

    9月20日,全国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五届培养单位工作会议、第三期师资培训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教育部研究生司副司长、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黄宝印、税务专业学位教指委委员、各培养单位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等70余人参加大会。我院副院长、税务硕士专业学位负责人崔志坤参加了培养单位工作会议,杨晓妹博士、孟莹莹博士参加了骨干教师师资培训会。

    黄宝印在讲话中分析了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在研究生教育调整结构、提升质量的大背景下,教育部出台了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政策措施,提出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要面向社会、面向应用的要求,提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改革、出台具体措施,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马国强教授代表税务教指委作了年度工作报告;教指委委员刘荣代表税务教指委对案例库建设工作进行了布置;山东大学经济学院财政系主任李华作了题为“山东大学税务专业硕士培养的改革与探索”的报告;德勤大中华区税务主管合伙人蒋颖围绕“注税行业急需3I人才”这一主题,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沟通交流,她指出高校需要努力培养顾问型人才(Insightful)、复合型人才(Integrated)和创新型人才(innovative)。

    在分组讨论环节,各位专家学者围绕“税务专业硕士案例库建设”和“税务专业硕士培养模式改革”两个主题进行了分会场讨论。